Android拿下87.7%智慧手機市佔 蘋果靠iPhone 8反擊?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公布 2017 年第二季(4 到 6 月份)最新數據,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約 3 億 6,620 萬支,比起去年同期成長約 7.6%。其中 87.7% 採用由 Google 推出的 Andoird 作業系統,12.1% 為搭載 iOS 作業系統的 Apple iPhone 系列手機。

而從廠牌排名來看,Samsung 拿下 22.5% 銷售穩坐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Apple 以 12.1% 位居第二,至於第三名則是華為(9.8%),然後第四和第五名則依序為 OPPO(7.1%)、Vivo(6.6%)。至於前五強以外的廠牌則合計擁有 41.8% 市場份額。

▲ Android 攻下 87.7% 智慧型手機市場,三星穩坐龍頭。(圖/Gartner)
▲ Android 攻下 87.7% 智慧型手機市場,而 Apple 則以 12.1% 守住市佔第二。(圖/Gartner)

這份數據與去年同期狀況的差異不大,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前五強裡頭,僅有 Apple 處於微幅衰退,其它四家都有成長,尤其華為正逐年逼近 Apple 的地位。然而下半年隨著 Apple 新產品例如 iPhone 8(傳聞名稱)以及 7s 系列的問世,以及 iOS 11 推出後帶來的功能強化,都可能會明顯帶動買氣並鞏固 Apple 市佔率。

除此之外 Gartner 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補充,150 至 200 美元價位帶的中階智慧型手機需求,目前主要來自新興市場消費者升級至支援 4G 的產品。而零件組供貨短缺的問題,特別是 OLED 面板和快閃記憶體,則可能將衝擊 2017 下半年高階機種的整體銷售表現。

▲ 三星 GALAXY Note 8 在台亮相、實機操作體驗。(圖/記者鄭惟仁攝)
▲ 剛發表 2017 下半年旗艦機 GALAXY Note 8 的三星,穩坐目前智慧型手機市佔第一寶座。(圖/記者鄭惟仁攝)

▲國外知名爆料神人上傳疑似是iPhone 8的照片。(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 傳聞蘋果 iPhone 8 可能採用高佔比螢幕,以增加競爭力及話題性。(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資料來源:Gartn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