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品!柔道準決賽法國選手「狠壓頭」羞辱台灣 網怒:該判失格

沒品!柔道準決賽法選手「狠壓頭」羞辱台灣(圖/翻攝Mei Hsiu Tseng臉輸)

▲法國選手奧立威在得分後,起身前明顯再動手壓台灣選手頭。(圖/翻攝Mei Hsiu Tseng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9歲柔道小將楊勇緯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柔道60公斤以下量級,肩負奪牌重任,昨(23)日殺進四強賽,與法國選手激戰後惜敗,後又於銅牌戰中落敗,賽後難過落淚。不過有網友發現,法國選手奧立威(IMARE Vincent Olivie)得分後,竟在起身時動手狠狠「壓頭」楊勇緯,有羞辱對手嫌疑。

根據曾姓網友剪輯的影片,23日柔道60公斤以下量級準決賽,由台灣選手楊勇緯(藍衣)對戰法國選手奧立威(白衣),只要勝利就有望挑戰金牌。比賽過程相當激烈,其中一幕奧立威將楊勇緯壓制在地,裁判舉手示意得分,他在起身時竟出手,明顯按壓楊勇緯頭部,違反運動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傳出,網友相當憤怒,質疑裁判該判技術犯規、法國選手失格,「白方在判定後,做藐視對手的動作」、「不過應該要當場不提出異議」、「白方選手在獲勝後,刻意用手推壓對手的頭部,這在規則上絕對是違反運動精神,應該給予犯規輸並失格的判決」、「這個確實可以判輸」、「後來可能是心虛在判決結束後一直向我方選手示意」。

世大運柔道國手楊勇緯       。(圖/國際柔道總會)

▲楊勇緯(右),資料照。(圖/取自國際柔道總會)

其實,在運動場上違反運動精神「判輸」有相當多案例可循,今(2017)年5月,台北世大運國手李柏諺挑戰全大運柔道公開男第7量級4連霸,但他9日預賽對上文化大學的陳聖閔時,在勝出後比了個挑釁意味濃厚的「割喉」手勢,嚴重違反運動家精神,因此被判「犯規輸」,不僅讓4連霸提前夢碎,還失去繼續比賽的權利。

楊勇緯賽前拚勁十足,想在自家主場上留下獎牌,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實力。預賽時,他一路面對阿根廷、波蘭和以色列過關斬將,直到四強戰激戰法國選手奧立威,進入黃金得分時間才惜唄。銅牌戰,他對上俄羅斯選手,無奈輸在關節技,也難過的落下了男兒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