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撂話再鬧閉幕式 柯文哲:絕不容許破壞世大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慘被反年改團體鬧場,導致發生選手無法入場的窘況;後續警方透過民眾提供以及周邊監視器畫面,23日辨識出打警察的陸戰隊軍人李彧彬以及丟煙霧罐的退役軍人陳進添,並傳喚兩人到案說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 24日前往刑警大隊慰勞辛苦同仁並頒發獎勵金,並強調「絕不容許有破壞世大運活動之違法脫序行為」,期勉在世大運閉幕時,警察局能加強維安。

台北世大運開幕時遭反年改群眾抗議導致百名選手無法進場,現場還有人毆打員警、丟擲煙霧罐等情事,警方過濾影片後終於在23日辨識出另名打警察的陸戰隊軍人李彧彬,以及丟煙霧罐的退役軍人陳進添。連同李、陳兩人,警方23日一共傳喚9到案說明。

「本次世大運是國際重要賽事,陳抗團體違法脫序行為,已影響典禮進行、破壞我國國際形象。」柯文哲表示,警察局一方面要繼續維持世大運場館安全,一方面要撥出人力成立專案小組將滋事分子緝捕到案,相關同仁相當辛勞,「我肯定警察局所有同仁對台北治安的貢獻,在此特別強調,絕不容許有破壞世大運活動之違法脫序行為。」

「人家說行百里半九十,意思就是說一百公里的路程走到九十公里的時候才到一半。」柯文哲表示,在世大運結束前,拜託所有警察同仁堅守崗位確保整個賽事能順利進行,「閉幕的時候,我們一定會保持最佳陣容確保典禮順利進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