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擾民規定!銓敘部:領月退者出國將不用主動報備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領月退者的退休公務員明年出國將不用主動報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因現行規定領取月退休金的退休公務員出國應告知發放機關,引發民怨。銓敘部部長周弘憲24日在考試院會報告「公務人員退撫給與定期發放作業要點」修正情形,決定刪除退休公務員出國須主動告知人事機關規定,明年元旦起將不必主動告知,主管機關將可從雲端平台查驗領受人是否有出境情況。

現行「公務人員退撫給與定期發放作業要點」條文規定,領受人有出入境者,應與發放機關連繫並告知出境前往地區、事由、出境期間及連絡電話或地址、入境時間等,俾發放機關仍按時發給退撫給與,並與領受人隨時保持聯繫。發放機關若有需要,領受人須配合檢具出國之證明文件,以憑查核。

不過,年改後支領退撫金將從每半年一次改為月領,有公務員抱怨每月出國都要通報才能按時發放,擾民且違憲。銓敘部經討論後決定,明年起公務人員查驗期間密集且次數相對頻繁,為了簡化查驗作業,所以刪除需要主動報告的相關規定。發放機關可透過退撫整合平台查驗領受人是否有出境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