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號撞船5傷者已出院 美軍擴大搜救範圍找尋失蹤者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美軍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和商船「Alnic MC」相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驅逐艦「馬侃號」發生碰撞意外,造成10名航員失蹤、5人受傷。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當地時間24日凌晨發布消息,「受傷的5名軍官已經出院返回艦隊」,不過搜救工作仍在進行,會擴大搜尋範圍,找出失蹤士兵。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4名由新加坡直升機送往急診的傷者已經出院,另1名受到輕傷的士兵也已返回艦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推特上發布消息,「馬侃號事故受傷的5名軍官都已出院」,醫務人員會繼續後續的心理輔導和照護工作。

「馬侃號」21日在麻六甲海峽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造成5人受傷、10人失蹤。事發後,鄰近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派出海軍,協同美軍全力進行搜救行動。CNN引述海軍消息指出,馬侃號當時疑為轉向裝置故障,導致與商船相撞。美國海軍上將理察森(John Richardson)則說,造成意外的原因不排除是「導航或電訊設備遭駭客入侵」。

美國海軍計畫解除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的職務,因為「馬侃號撞船」一事已經是今年來第4起事故。搜救行動目前還在持續當中,第七艦隊也擴大搜尋範圍,設法找出其餘失蹤士兵。美國網友也紛紛留言祈福,希望能得到失蹤者的好消息。

▼第七艦隊在推特上發布消息,「馬侃號事故受傷的5名軍官都已出院」。(圖/翻攝自第七艦隊7th Fleet推特)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推特上發布消息,「馬侃號事故受傷的5名軍官都已出院」。(圖/翻攝自第七艦隊7th Fleet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