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移植受贈者感念捐贈大愛 現身推廣器官捐贈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愛‧傳承‧生命」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圖/醫院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愛‧傳承‧生命」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為了提升國人對器官捐贈的重視,並實際付諸行動,配合衛生福利部器官捐贈政策推廣宣導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器官勸募及捐贈宣導活動,特在第一醫療大樓一樓門診大廳舉辦「愛‧傳承‧生命」器官捐贈宣導活動。

近年來,器官捐贈、生命傳承受到各界重視和提倡,奇美醫學中心於民國88年完成第一例器官捐贈移植手術,至今已18週年,總計完成343例器捐移植手術,其中心臟移植31例、肝臟移植72例、腎臟移植177例及眼角膜移植63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陳先生在民國91年正值壯年的46歲,因突來的車禍身受重傷,經奇美醫學中心搶救後,因傷及腦部過於嚴重,經醫師判斷為腦死。單身的陳先生沒有子女,還是家中獨子,對於相當重視傳宗接代的國人來說,遭遇此種不幸,總是讓家屬有難以承受之痛。陳母雖然痛失愛子、悲傷不捨,仍毅然詢問器官捐贈事宜,並積極聯絡二位在日本的姐妹。

其中三姐以虔誠的佛教信仰,積極溝通勸說,能讓陳先生行菩薩道,用自己的身體來布施他人延續生命,實在是很有意義的事;經家屬共同商議後,決定捐出陳先生的器官,陳先生共捐出心臟、肝臟、肺臟、腎臟兩枚、眼角膜兩枚,如今愛仍延續,價值無限。』

宣導活動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合作,有器捐宣導團演出、有獎徵答及簽卡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器官捐贈,進而認同並以實際行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此外,在奇美醫學中心第一醫療大樓一樓門診大廳有15位捐贈器官的捐贈者之生命故事海報展示,並開放留言進行宣導,讓民眾更貼近器官捐贈、受贈家庭的心境轉折,現場並有南部率先以機器人(PEPPER)在大廳邀請民眾參與活動聚集人氣,並進行器捐宣導有獎徵答,備有精美小禮物,亦結合安寧療護宣導活動,希望提高民眾認同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