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副部長:對日部署陸基神盾系統感到擔憂

▲▼美國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官網)

▲美國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期不斷試射導彈,日本為了應對威脅,計畫部署美國陸基神盾系統。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表示,「俄羅斯對日本部署美國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Ashore )感到擔憂,我們會密切關注日本對抗北韓威脅的行動。」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本來考慮引進薩德,但是因為費用較貴,每座要價1250億日元(約台幣334億元),若要完成日本全境防禦需要6座;反觀陸基神盾系統每座大約800億日元(約台幣214億元),範圍又比薩德還大,只需要兩座就能覆蓋全日本

陸基神盾系統。(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

據《路透社》報導,里亞布科夫說,「我們已經通知日本同仁,俄羅斯對日本部署美國陸基神盾系統感到擔憂,我們會密切關注日本對抗北韓的行動。」他也說,不應該無限制地制裁北韓,「在沒有對話交流下,制裁根本沒有效果」。

《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則報導,里亞布科夫認為,「聯合國安理會現在必須著重在政治層面來解決問題」,不是無限擴大對北韓的制裁,這樣只會激怒北韓而已。中俄也呼籲美韓停止軍事演習,這是和北韓談判「停止使用核武」的第一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有關動向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密切關注」。日美同盟開展雙邊軍事合作應確保不損害第三方利益,不損害地區和平穩定。「希望美日雙方慎重行事,為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陸基神盾系統。(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