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過腰長髮有禁忌「不信衰3年」 網友揭慘痛經歷:真的玄

背影,長髮,正妹,(圖/達志/示意圖)

▲民間流傳,長髮過腰就要看日子剪。(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許多民間習俗禁忌紛紛被提出來討論,其中過腰長髮到底要不要挑日子剪,是許多女生想知道的;沒想到不少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證實「真的有這個禁忌」。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表示,女友頭髮太長,希望對方能去修剪一下,但對方卻回他「要看日子剪」,讓他不禁懷疑這個說法的真實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女生在批踢踢po文問,「過腰剪髮要看日子嗎?」並提到,自己雖然沒有很迷信,但就寧可信其有,因為聽說沒選日子會衰3年。對此,一位鄉民表示,一生只要頭髮過腰一次,之後剪髮都要看日子,因為有髮靈了,「我就是這樣,要看哪些日子髮靈不會痛,不然對身體比較不好,例如頭痛之類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有時候有的設計師確實會讓你尷尬.....。「Wah!Banana」在YouTube上傳一則影片,內容敘述減頭髮時遇到的各種奇葩,無論是突然對到眼的尷尬,又或是沒話題硬聊的設計師,影片拍出各種寫實狀況。(圖/ETNEW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NEWS)

所以,頭髮過腰剪髮的禁忌日子到底要如何看呢?其中有許多說法,像是農民曆中沒有黑字的日子,但要避開沖煞自己的生肖;或找農民曆上標示「宜剃頭」、「宜理髮」、「宜嫁娶」、「諸事皆宜」的日子;還有人用生辰八字選吉日吉時來剪;甚至到大廟擲筊求籤問神明

這個禁忌不論是非真假,都是老祖宗所流傳下來的智慧與經驗,而一些不信邪的網友,就親身驗證了這個傳說,「以前我也不信,但2次沒看日子的下場都是掛急診」、「之前頭髮長到股溝尾椎那邊,自己鐵齒、直接剪到胸前,是不會怎樣我也活得好好的,但就有整整半年衰到有剩,真的很玄」、「之前網路上隨便找就去剪,結果當天晚上立馬被騙走存款裡所有的錢,雖然不多可是很心痛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