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陸使館今「再度」公告:「減少外出+防簽證過期」

▲▼中國駐印度使館官網24日發出公告。(圖/翻攝自中國駐印度使館官網)

▲中印雙方緊張,中國駐印度使館官網上還特別加上2國關係欄位。(圖/翻攝自中國駐印度使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印度使館官網24日「再度」發出提醒公告,對於在印、以及即將來印的公民能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公告上還提到,要加強安全範圍,出外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在外情況,保持通訊暢通,攜帶個人身份證明,謹言慎行,嚴格遵守印法律法規,尊重當地宗教習慣和風俗,配合當地執法人員檢查

此公告與7月7號第一次發布不同的是,特別提醒中國公民「提防簽證過期」,因為簽證逾期出境受阻等時有發生。使館同時提醒,在印中國公民注意防病、防災、防事故,確保行程安全順利。最新公告的有效日期至今年12月31日。7月7日公告的有效日期到8月7日。

中印兩國15日在邊界西段爆發衝突,當時兩國邊防部隊互相推擠互擲石塊,雙方不互相讓。印度內政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21日表示,印度渴望和平,相信這樣的局面很快就會結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則回應,印方非法越界「性質惡劣」,解決此事的唯一辦法就是「立即無條件撤回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員和設備」。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