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川普「惦惦」 前CIA探員想募款300億「買下推特」!

▲▼前CIA探員想買下推特,讓川普閉嘴。(圖/美聯社)

▲前CIA探員想買下推特,讓川普閉嘴。(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情局(CIA)一名前臥底探員威爾森(Valerie Plame Wilson)發起一響群眾募資,她希望能夠得到足夠的錢,然後把社群軟體推特買下來,再把推特高度中毒的美國總統川普踢出使用者的行列,讓川普無法繼續在推特上亂發文,但一周下來才募到大約3萬3千多美元,這條路似乎還很漫長。

威爾森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如果推特不想要關閉川普的暴力和仇恨,「那我們就自己來吧,買推特擋川普,附上了一個募資網站GoFundMe的連結,她認為川普的推特會毀了這個國家並傷害人民。網站上顯示這個集資的目標是10億美元(約台幣304億),但從16日到現在只有3萬多美元,她提到,如果無法成功得到那麼多錢,她將會想辦法成為大股東,至少可以參加推特的年度股東大會。

▲▼前CIA探員想買下推特,讓川普閉嘴。(圖/番社網站gofundme)

▲目前看來離目標還差很遠。(圖/翻攝自網站gofundme)

對於這件事情,白宮發言人珊德斯表示,從目前的募款數量來看,民眾還是很喜歡川普用推特,「她這個愚蠢的行為阻擋了總統行使第一修正案(即言論自由),是一件暴力和展現仇恨的事情」。外媒分析,即使有10億美元也不足以讓威爾森買下整個推特,因為該公司目前的市值大約是60億美元,但這筆錢足以讓她成為最大股東,對推特會有巨大影響。

推特目前對這件事情暫時沒有回應,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 )曾在5月表示,對人民來說,可以直接和領導這溝通是很重要的,捍衛川普使用推特平台的權益。威爾森的中情局祕密探員身分在2003年曝光,她在2005年離開該機構。網友對於威爾森的提議似乎不太領情,普遍認為她妨礙了別人的言論自由,並嘲笑這是個蠢計畫。

▼川普非常愛用推特發文,平均一天會發5、6則。(圖/美聯社)

▲▼川普鳳凰城辦集會,場外有民眾抗議。(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