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站漏開4萬1件!收2年前罰單補繳3千 民傻眼:車都過戶了

台中市監理站,台中監理所(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 youtube)

▲台中監理所外觀。(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 youtube)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監理站日前被爆出,從2012年至2016年底漏開了4萬1千件的機車未投保強制險罰單,而且還有1萬7000件已經過了3年追溯期,而有許多民眾收到這2年多前開出的罰單,有的人機車早就過戶、搬家換地址了,卻還得繳罰單,對此監理站表示,「已經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

公路總局調查發現,台中市監理站從2012年至2016年底,漏開了4萬1千件的機車未投保強制險罰單,而且還有1萬7000件已經超過3年追溯期,如果以一件1500元來算,國庫損失了2500萬,將在進行懲處。不過有許多台中民眾在2年多後才接到罰單根本一頭霧水,有的人早就搬家、換地址。

據《自由時報》,一名家住太平的蔡先生,孫子騎車2015年6月違規,但當年12月機車就賣掉過戶,戶籍也遷到高雄,根本沒收到通知,現在隔了2年多才要繳逾期的3000元,「太不合理!」還有一名芮先生8月收到一張2015年1月的裁決書,原因是未投保強制險遭罰3000元,說明自己很少騎車,「根本忘了要續保,現在卻要補繳,覺得傻眼。」

對此,監理站站長王淵宗表示,「原本沒投保強制險開罰的作業時間是2個月,但這些疏失的罰單,依照行政法規定,3年內都還有效,已經對相關人員懲處,民眾到到裁決書前,都有進行寄存送達程序,如果沒收到可以依法提出訴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