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女童搭車蹲地擦水漬 「有人踩到的話會滑倒耶!」

▲成都小女童搭車蹲地擦水漬 「有人踩到的話會滑倒耶!」。(圖/翻攝微博)

▲女童蹲下擦地。(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小女孩日前在地鐵車廂上不小心把水打翻,但她非常負責,二話不說就拿起紙巾,蹲下去擦起了地上的水漬,連裙子拖地了都不在意,而且一遍遍的重複擦拭,直到地面乾淨了才起身。

目擊情況的網友表示,小女孩一手拿著水、一手拿著零食,剎車時搖晃了一下,不小心把水給弄倒了,但她沒有裝傻,而是負責任的蹲了下去,拿起紙巾擦地,「她的家教很好,而且懂得體諒別人,我聽見她說,不趕快擦乾的話,有人踩到水可能會摔倒。」

▼不久前有一名女童在車廂撒尿。

▲車廂脫褲大放尿!北京「大女童」擦乾自己...紙就丟地上。(圖/翻攝微博)

小女孩的舉動獲得大批網友的稱讚,也令人想到之前發生的女童地鐵撒尿事件,「這才是文明的行為,前幾天那個在車廂小便的真是太野蠻了。」、「之前那個車廂撒尿的尿完還沒擦尿,丟著就跑了,非常噁心。」、「家教就是要從小做起,年紀才不是藉口。」、「別再說『他還是個孩子不懂!』這種話了,看看人家的小孩,你再不好好教育,小孩競爭力只會越來越差。」

▼撒完尿以後,女童把自己擦乾淨,紙丟在地上就跑了。

▲車廂脫褲大放尿!北京「大女童」擦乾自己...紙就丟地上。(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