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煙霧彈男」陳進添被聲押禁見 毆警李彧彬20萬交保

▲世大運維安警力才將毆打警察的顏才仁壓制,後方,靠近小巨蛋入口處,爆出藍色煙霧。監視器也拍下,冒火光的煙霧罐從高處落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反年改團體成員李彧彬及陳進添涉嫌在大運開幕式襲警、投擲煙霧彈。(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成員在世大運開幕式時涉嫌襲警、丟煙霧彈鬧場,造成外國選手不敢進場,引起爭議。檢警根據監視器畫面查出投擲煙霧彈的是退役少校陳進添、襲警則是退役上校李彧彬,23日夜訊後將陳男聲押禁見;李男則依妨害公務罪嫌20萬元交保。

檢警指出,根據網友提供的影片中,所有人往前衝阻礙開幕式時,只有陳進添的袋子冒出白煙,同時他也做出蓄力投擲的動作,這段畫面成為了破案的關鍵;此外,由於陳男與卷證在23日深夜11時送往台北地院,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北院待今日上午8時才會開庭審理是否羈押。毆打萬華分局漢中街派出所巡佐劉金銓的李男則於凌晨交保後,在友人的陪同下離去,沒做出任何表示。

據了解,陳男到案後表示,他沒有投擲煙霧彈,丟的是「水瓶」,但在看到影片及警方反覆偵訊後,坦承有投擲煙霧彈,但那是一名「黑衣人」給他的,並沒有想要傷害選手及現場人員。

檢方表示,陳男投擲煙霧彈造成現場混亂,導致選手無法入場進行開幕儀式,涉犯強制罪;且他投擲兩枚煙霧彈,有再犯的可能性,其他嫌犯未到案疑有串供之嫌,依強制罪將其聲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