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育柴山多杯孔珊瑚 環團籲中油在台北港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潘忠政指著可愛精靈多杯孔珊瑚。(圖/記者楊熾興攝)

▲潘忠政指著可愛精靈柴山多杯孔珊瑚。(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環保團體23日傍晚率領媒體踏勘大潭藻礁,尋找一級保育類瀕危物種「柴山多杯孔珊瑚」,一處又一處驚艷可愛小精靈,至少在觀塘工業區有20個以上柴山多杯孔珊瑚群聚,十足打臉中油所宣稱大潭藻礁生物少的說詞;環團呼籲中油可以台北港作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選項,讓保育永續和非核家園絕對可以取得平衡。

▲位於大潭藻礁內用水中相機拍攝「柴山多杯孔珊瑚」。(圖/記者楊熾興攝)

▲在大潭藻礁內用水中相機拍攝「柴山多杯孔珊瑚」。(圖/記者楊熾興攝)

為見證一級保育類瀕危物種「柴山多杯孔珊瑚」在大潭藻礁內繁衍,向國人說明藻礁內生態欣欣榮,在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等環保人士帶領下,踏勘即將為中油公司報編觀塘工業區作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驚艷一級保育類多杯孔珊瑚,相機拍個不停。(圖/潘忠政提供)

▲驚艷一級保育類多杯孔珊瑚,相機拍個不停。(圖/潘忠政提供)

果然柴山多杯孔珊瑚不負眾望,一處又一處的驚艷,潘忠政說,從最北邉的G1到G2都有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一旦填海造陸勢必將淹埋,隨行的特生中心劉靜榆博士也指出,台電大潭電廠排放溫水堤防所造成「凸堤效應」—積沙已淹蓋不少的藻礁,一旦作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當地千年自然地景必將無存。

從發現到證實大潭藻礁群內有柴山多杯孔珊瑚的中研院陳昭倫博士更說明,這裡族群已多到讓人欣慰,不必在高雄柴山也可看到欣欣向榮繁衍,因為至少有20個以上群族,他認為在保育永續和非核家園絕對可以取得平衡,並建議中油可在台北港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不要讓可愛的小精靈被淹埋。

▼ 陳昭倫博士說明大潭藻礁內發現柴山多杯孔珊瑚經過。(圖/記者楊熾興攝)

▲陳昭倫博士說明大潭藻礁內發現柴山多杯孔珊瑚經過。(圖/記者楊熾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