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曝「新型戰機」南海夜航單飛 軍迷推測是殲-11BH

中國官媒首度曝光南海艦隊航空兵某「新型戰機」,日前在南海上空執行夜航單飛訓練。網友推測該機種即為殲-11BH。(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官媒首度曝光南海艦隊航空兵某「新型戰機」,日前在南海上空執行夜航單飛訓練。網友推測該機種即為殲-11BH。(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持續展示南海戰力,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南海艦隊航空兵某部組織首批海軍自主培養的某「新型戰機」飛行員,在南海上空進行實戰條件下多機協同、攔截查證、目標搜索與攻擊等科目的夜航訓練。至於公開影片中「新型戰機」的機種為何,有網友推測,應為海軍版的殲-11、即為殲-11BH

該報導指出,海南某機場,夜色籠罩,海軍自主培訓的「新型戰機」飛行員駕駛一架架戰機緊急升空,對來襲目標進行搜索與攻擊。目標利用星光掩護自己的行動,並對新飛行員駕駛的戰機進行干擾。而海軍以往的飛行員培訓主要依托其他軍種進行,為應對日益繁重的戰備任務和裝備更新換代的日益加快,海軍部隊加快了自主培訓新型戰機飛行員的步伐。

中國官媒首度曝光南海艦隊航空兵某「新型戰機」,日前在南海上空執行夜航單飛訓練。網友推測該機種即為殲-11BH。(圖/翻攝自央視)

報導表示,8月中旬以來,海軍自主培養的新型戰機飛行員在完成相關理論和戰術訓練後,轉入夜間實戰化訓練。為了確保此次單飛順利,他們針對新員夜航飛行訓練組織指揮複雜、難度系數大、危險性高的實際,科學制定夜航放單訓練計劃,加強座艙實習以及對夜航特情的研究。

南海艦隊航空兵某部飛行二大隊大隊長崔萌說,夜航是飛行員形成全天候作戰能力,走向戰場的重要的一環。「我們結合當前戰備形勢和海軍自主培養人才特點,充分利用南海一線這個天然的複雜戰場環境,堅持從實戰出發,從嚴從難要求,積極探索加速新型飛行人才自主培養的新途徑,打造一支能飛行、懂打仗的飛行員隊伍。」

針對公開的影像中,報導提及「新型戰機」的機種為何,有網友猜測是殲-16,但這個說法已遭到多數軍事迷的推翻。由於殲-16仍未在中國海軍裝備,且影片中戰機的前輪是單輪設計,因此應為解放軍海軍版的殲-11、即殲-11BH的可能性較大。

▼解放軍殲-11BH戰鬥機。

北海艦隊航空兵殲-8DF於12月初與南海艦隊航空兵殲-11BH進行的一次自由空戰演習,對抗的結果是殲-8完敗。圖為殲-11BH戰鬥機。(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