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染登革熱治好再回國 柯文哲:台灣醫療比菲律賓好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陳映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如火如荼展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台北市衛生局23日在市府「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上表示,有一名菲律賓籍選手來台入境後才被確診登革熱,目前人在長庚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治療中;衛生局長黃世傑指出,由於該選手父母也具有醫療背景,評估後認為來在台灣治療較佳。市長柯文哲也開玩笑說,「台灣再怎樣也比菲律賓醫療好啊。」

黃世傑表示,該名菲律賓籍選手目前正在長庚醫院治療,由於其血小管比較低目前在內科加護病房;黃世傑說,該選手父母也是醫療背景,覺得住在台灣治療比較好所以讓他住在長庚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我想還是治好在送走。」柯文哲表示,當時街道國安局報告時建議直接送回原國家治療,「我覺得奇怪,不是應該治好再送回去?」治療好再送回去比較安全,因為知道是登革熱你還原機送回去,也不知道機上有沒有蚊子會不會傳染,台灣的醫療狀況應該是知道了就把你治好再送走,「如果在台灣是進來才發現,就把他隔離治好再送走,會比較安全。」

隨後黃世傑補充表示,該名選手入境時,在機場偵測發燒,經快篩確診感染登革熱,「依SOP要醫治好選手再送回」;據他了解,選手在菲國的家人不放心,本要求選手返國,但經本國醫療人員解釋,目前在台醫療。此外,因非運動受傷本次醫療費用都須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