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董事長吃飯弄丟250萬 女店員報案還錢「意外獲得10萬」

新竹某科技公司呂姓董事長日前與友人至樹林一家餐廳用餐,竟粗心將提袋內250萬元現金留在餐廳,潘姓女員工發現後立即將提袋送往派出所報案,呂男對巨款失而復得十分感動,不僅與潘女開心合照,更致贈10萬現金表示感謝,大讚:「台灣真好!」

圖文/鏡週刊

據了解,呂男是新竹某科技公司的董事長,他18日中午帶著裝滿現金的提袋與友人到樹林區餐廳吃飯,填飽肚皮後滿足離去,竟將提袋忘在店裡。

「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錢。」潘姓女員工在呂男走後整理環境看見提袋,打開才看見裡面是滿滿的現金,她知道失主一定心急如焚,連忙抱著提袋跑到樹林派出所報案,派出所員警也不敢大意,立即完成受理程序並妥為保存。

當日傍晚5時許,著急的呂男在友人的通知下抵達派出所認領遺失物,呂男說,這250萬是員工的薪資,倘若錢遺失,將會對所有員工無法交代,所幸遇上好心人拾金不昧,對於失而復得十分感動,不僅與潘女開心合照,更致贈10萬現金表示感謝。

樹林警分局表示,潘姓女員工平時收入有限,但拾金不昧的善舉值得嘉勉,另民眾如撿到財物送到警察機關,這些遺失物會由警察單位集中登錄保管並公告認領,民眾如有遺失物均可利用內政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上網查詢,遺失物若經公告超過6個用沒有人來認領,將歸由拾得人所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