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追思祭悼 參戰官兵齊聚金門太武山

823追思祭悼活動 緬懷先烈先賢保衛國家精神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金門23日電

為緬懷在823砲戰犧牲的三軍將士,國防部今日在金門太武山軍人公墓,舉辦823戰役59週年追思祭悼活動,參戰官兵、駐軍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齊聚太武山公墓,一同向英勇先靈致敬,表達無限的悼念與追思。

祭悼典禮上午8時30分在太武山公墓舉行,國防部相當重視此一紀念活動,副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特別代表國防部馮部長前往金門,與縣長陳福海共同主祭,中華民國823臺海戰役戰友總會理事長連城珍等人與祭,緬懷先烈先賢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

823追思祭悼活動 緬懷先烈先賢保衛國家精神

搭配著隆重的樂聲,陳執行官與陳縣長依序向忠烈殿內英烈的靈位上香、獻花、獻果致敬,並在恭讀祭文後,率全體與祭人員向烈士靈位行三鞠躬禮,感佩他們忠勇為國、無畏無我的大愛精神;隨後,並轉往墓園千人塚區獻花默哀,場面莊嚴隆重。

陳執行官並一一向出席活動的參戰官兵們握手致敬,轉達馮世寬部長的關懷與致敬之意;儀程結束後,參戰官兵一行人也轉往溪邊砲陣地參訪,見證外島官兵勤訓精練、保家衛國的堅定決心。

823追思祭悼活動 緬懷先烈先賢保衛國家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