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擺烏龍?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代號原來是「002」

大連船舶重工官網發布消息透露,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代號應為「002」,而該航母已進入攻堅階段,爭取盡快交付部隊,為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圖/翻攝自大連船舶重工官網)

▲大連船舶重工官網發布消息透露,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代號應為「002」,而該航母已進入攻堅階段,爭取盡快交付部隊,為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圖/翻攝自大連船舶重工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連船舶重工官網近日發布消息透露,過去被外界稱為「001A」的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正確型號名稱應為「002」,香港《經濟日報》稱,這是此前媒體集體擺了個「大烏龍」。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分析,目前正在大連船廠建造的國產航母代號應為002型航母,其建造工程已進入最終攻堅階段。

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指出,8月15日,中船重工董事長、黨組書記胡問鳴到大船集團檢查重點型號工程並出席工程現場指揮部臨時黨委工作會議。「胡問鳴一行深入生產、試驗現場,查看重點型號工程進展進度,對工程全線提前實現重要節點目標給予充分肯定。」

該消息還配有一副會議現場的照片,其顯示會場中間的會議名稱和主題是「002航母工程『兩總』系統工作會暨現場指揮部臨時黨委工作會」。胡問鳴在會中表明,要把「重點型號工程」打造成為共產黨員模範工程,以推動世界一流軍隊建設的新業績,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開。

大連船舶重工官網發布消息透露,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代號應為「002」,而該航母已進入攻堅階段,爭取盡快交付部隊,為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圖/翻攝自大連船舶重工官網)

有分析指出,由於目前只有一艘國產航母進行系統建造工程,因此會議所提的航母,肯定是指剛於4月下水的一艘,其型號名稱為002,而非外界一直傳聞的001A。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表示,從大連船舶重工照片以及過去中國國防部發布的消息分析,目前正在大連船廠建造的國產航母代號並非之前傳說的001A,而是002型航母。而從報導內容來看,該航母的建造工程已經進入到了最終攻堅階段,距離交付入列已經為時不遠。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最新進度照。(圖/大陸軍事網站/遼寧號號總指揮長)

▲▼001A的新進度照。(圖/大陸軍事網站/遼寧號號總指揮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