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虛擬實境試口紅!蘋果展示AR試妝應用效果

實習記者翁子竣 /綜合報導

隨著 iPhone 8 上市的消息漸進,近期 Apple 的 iOS 開發工具 ARKit 實際運行應用越來越多。而現今,由主打擴增實境 (AR) 發展的化妝業者《ModiFace》提供了一項全新的應用,這項新的功能將讓 iPhone 的用戶搭配上 ARkit 的功能來進行口紅的試色,絕對能引起女性使用者們的歡呼啊!

▲運用擴增實境的技術,實現虛擬試妝的功能。 (圖/翻攝自9To5Mac)
▲運用擴增實境的技術,實現虛擬試妝的功能。 (圖/翻攝自9To5Mac)

ARkit 為蘋果的 iOS 開發工具,於早前的蘋果開發者大會《Apple WDDS 2017》第一次亮相,這項工具將支援在最新的 iOS 11 系統版本中。ARkit皆提供前鏡頭與內鏡頭的支援,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的鏡頭,在手機畫面中看見虛擬的物件,並可以透過放大、縮小或移動手機等動作來對虛擬物件進行觀察,與之進行互動。

由 ModiFace 本次所推出的口紅試色應用,可從釋出的畫面看出,使用者將內鏡開啟後對準臉部,系統會自行鎖定使用者的臉部輪廓,待掃描完成後,即可選取自己想要的口紅類型與顏色進行試妝。除了這項功能外,ModiFace 更利用其技術打造了虛擬化妝台,化妝台上方不僅會有各樣式的化妝產品且會附上使用後的效果,讓使用者能夠更清楚的了解這項產品的成效。

▼實際運行示範影片。

隨著技術的發展,擴增實境的運用範圍已十分廣泛,早前紅透半邊天的《Pokemon Go》就已使用到這項技術,成功得「半實現」了許多人小時候抓寶的夢想。而 ARkit 的出現,允許所有的 iOS 開發者們能盡情發揮自己的創意,導入更多新奇、有趣的擴增實境效果,相信待未來開發工具更完善後能更加發揮其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