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首任駐中國大使 前駐古巴大使佩德雷基出任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瑪洛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瑪洛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巴拿馬與中國建交後,早在7月25日就宣布其設立於北京大使館即將開張運作,但雙方遲遲沒有互派大使就任,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巴拿馬外交部終於在8月22日宣布任命前駐古巴大使佩德雷基(Francisco Escobar Pedreschi)為首任駐中國大陸大使。

巴拿馬6月與中華民國斷交之後,迅速與中國建交。當時巴拿馬外交部就曾發聲明表示,「巴拿馬與中國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在中國設立大使館也是根據這樣的原則完成的。」

由於巴國駐中國使館已於7月25日正式開館運作,卻遲遲沒有公布使館的具體地址、電話及開放時間,當時外界猜測巴拿馬即可能將其位於北京長安街2號的貿易辦事處直接變更為該國駐中國大使館,這個消息馬上就被巴國官方證實,並表示該辦事處臨時代辦為巴拿馬駐北京貿易發展處代表林錦珍(AnyLam)。

這一個月以來,國際各界都相當關注巴拿馬與中國雙方的外交動態以及駐館大使人選,結果是由具備豐富外交經驗的佩德雷基出任;佩德雷基2009年曾任巴拿馬駐加拿大大使、2014年任巴拿馬駐古巴大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