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真的有效? 川普:金正恩開始尊重我們

▲▼ 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 川普表示美方對北韓的挑釁言論逐漸奏效,金正恩「開始尊重美國」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華府上月得知北韓試射的2枚長程飛彈能打到美國境內之後,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呼籲各界對北韓加強制裁。川普22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的一場造勢集會上表示,他對北韓的挑釁言論逐漸奏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開始尊重美國」了。川普向支持者說,「我認為他開始尊重我們了,我尊重這點,我非常尊重這點。」「而或許,也可能不是,但或許某些正面的事會發生。」

▼川普政府表示,若北韓願意緩和緊張局勢,美國也同意與之溝通。圖為民眾模仿金正恩和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川普此番言論與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稍早的說法不謀而合。提勒森稍早表示,「我很高興能看見,平壤政權確實展現出某種程度的克制,這我們過去從未見過。」承認北韓近來稍微收斂,沒有以核子或飛彈測試來回應聯合國祭出的嚴厲制裁。

上個月北韓試射的2枚長程飛彈,川普誓言以「烈燄與怒火」回應,外界擔心將因此爆發毀滅性區域衝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急忙對北韓祭出懲罰性措施,北韓因此暫緩對美國在太平洋屬地關島發射飛彈威脅。川普政府表示,若北韓願意緩和緊張局勢,美國也同意與之溝通。提勒森也表示,「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舉行會談。

▼ 上個月北韓試射的2枚長程飛彈,川普誓言以「烈燄與怒火」回應,外界擔心將因此爆發毀滅性區域衝突。(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