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開打就很難撤軍! 一張地圖看懂美軍駐地遍布全球

▲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22日上午9點發表全國演說,強調將繼續在阿富汗作戰,暗示已同意增兵。(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1日發表全國演說,強調會繼續在阿富汗作戰,也暗示同意增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1日發表對阿富汗的新戰略,暗示同意對阿富汗適度增兵。這證實人們懷疑許多年的一件事:美國一旦涉入軍事衝突,可能難以撤軍,無法完全脫身。根據《石英》(Quartz)新聞網報導,美國國防部的資料顯示,美國目前控制或使用德國179個軍事基地,全歐洲數百個基地、日本109個基地都有美軍駐紮。

▼美軍的足跡遍布全球,一旦開打就很難全數撤軍。(圖/翻攝自石英網)

▲▼ 一張地圖看懂美軍足跡遍布全球。(圖/翻攝自石英網)

《石英》新聞網繪製出美國以外全球有美軍駐守的地圖,圖中紫紅色的地區不是設有美軍基地,就是有1000名以上美軍駐紮。根據《衛報》報導,目前約有8400名美軍和5000人的北約部隊駐守阿富汗,協助當地安全部隊打擊塔利班和其他武裝份子。

《基地國家:海外美軍基地如何傷害美國和世界》(Base Nation: How US Military bases Abroad Harm America and the World)一書的作者范恩(David Vine)指出,目前官方資料只更新至2015年,那一年美國在全球74個國家設有686個軍事基地。反觀法國只在5個國家(5個法國海外領地)設有軍事基地,英國則在8國設基地,這不包括他們與美國和北約共用的基地。

▼目前約有8400名美軍和5000人的北約部隊駐守阿富汗。(圖/路透社)

▲ 川普將於22日上午發表全國演說,聚焦阿富汗最新戰事策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