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召集人遭傳訊 黃冬輝:只是要表達自身卑微訴求

▲反年改聯盟召集人黃冬輝今以證人身分赴北檢作證。(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黃冬輝以證人身份赴北檢。(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日前在世大運開幕式時爆發激烈衝突,台北地檢署今傳喚屏東反年改聯盟召集人黃冬輝7人,以證人身份到案說明,以釐清當天「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等人率眾陳抗的過程,以及顏與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的男子是否有共犯關係。黃冬輝稍早結束檢察官人別訊問後,先送松山分局警訊,黃表示,「我們只是要表達自身卑微的訴求。」

顏才仁當時與同夥衝到小巨蛋車道外,毆打上前阻止的劉金銓,造成其雙眼紅腫瘀青、角膜挫傷。警方另查出,另一名在現場戴墨鏡、口罩、穿著黑衣的李姓男子也涉嫌打警,昨天深夜到高雄鳳山拘提李男,今晨4時帶回萬華分局警訊,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另外,北檢今將傳喚黃冬輝等7人出庭作證,預計下午2時開庭。

黃冬輝稍早先抵達北檢接受人別訊問,離去前表示,「謝謝大家關心絕對沒有作任何違法事情,有違法絕對依法究辦。我們只是要表達自身卑微的訴求,這是屬於人民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