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兒聲音被綁急哭匯錢! 母聽詐騙蹲地大哭:我知你不會有事

「我兒子的聲音!」母遇詐騙急哭要匯錢 警:你相信我們好不好(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

▲婦人非常著急想要匯款。(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一名母親,接到詐騙電話急著要到郵局匯款,行員察覺不對勁趕緊通報警方,但她非常著急不斷說,「我兒子親自跟我說了!他幫朋友拿毒品,但朋友跑了。」員警不停勸說是詐騙,並幫忙聯絡她的兒子,當兒子終於打電話來,她瞬間鬆一口氣蹲地大哭,「我就知道你很乖,不會有事情的。」

詐騙集團除了以遊戲點數等手法,還會假裝親人被綁架要求匯錢,這名媽媽日前就接到詐騙集團模仿兒子聲音求助,讓她緊張得到郵局匯錢,遇上警方卻阻還是非常焦急,「對方告訴我這是第二次,朋友拿毒品就走了,對方就是留住我兒子,要他找到那個人,但完全找不到都失蹤了,我兒子親自跟他擔保。

「我兒子的聲音!」母遇詐騙急哭要匯錢 警:你相信我們好不好(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

員警告知,「你這個詐騙機率比較高,不要跟人家約去匯款。」但這名媽媽仍焦急的說,「我要拿錢上車,你們就不幫我!」接著比手語怕被監聽,還嫌員警的無線電太大聲,「你這樣他被發現怎麼辦?」員警仍不停安撫,「那個都是假的,你相信警察好不好!我們先派人去你兒子公司找你兒子。」

「我兒子的聲音!」母遇詐騙急哭要匯錢 警:你相信我們好不好(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

員警接著告知,「百分之百沒事你不要緊張,看到未接來電都是不明,就是詐騙啦,這網路電話不會監控,你也不能回撥。」最後婦人的兒子終於打電話來,她焦急的不停詢問,「弟弟你在上班嗎?我就知道你很乖,不會有事情的。」崩潰蹲地大哭,終於鬆了一口氣。

「TCPB 局長室」臉書分享影片後並留言,「請大家分享出去,如果有人因您的分享而減少受騙,就是功德無量。」許多人也分享家人曾接到詐騙電話經驗,「看到媽媽這樣很感動。」「我們家闆娘也曾經被詐騙通知女兒被黑吃黑!」「我媽反應快,立刻就知道是假的。」但也有人說,「常看到被騙還講不聽的,匯錢出去還會罵警察多管閒事!說出事還要告警察!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