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發中心總經理 金肖雲升任

▲▼現任保發中心副總金肖雲將升任保發中心總經理。(圖/保發中心提供)

▲現任保發中心副總金肖雲將升任保發中心總經理。(圖/保發中心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繼保險局高層大異動之後,保發中心總經理與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總經理2職缺也將就位。據悉,保發中心總經理將由現任保發中心副總金肖雲升任,至於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總經理,董事會擬推選法國巴黎產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侯自維出任。

金肖雲是保發中心在今年5月,從國泰金控挖角,其原本擔任國泰金控副總經理,擁有美國愛荷華大學精算碩士學位,還有美國精算學會正會員(FSA)資格,過去曾任安泰人壽、富邦人壽精算副總,後轉任國泰人壽副總,在2016年出任國泰人壽風控長、國泰金控副總經理,今年5月跳槽到保發中心擔任副總經理,主要掌管產、壽險精算業務。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前保發中心總經理吳崇權在8月轉任華南產險董事長後,原本金管會高層與保發中心高層商量下,原欲由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出掌保發中心總經理,但卻在當時爆出立委批評前保險局局長李滿治,退休轉任金融評議中心董事長是坐領高薪,不忍看保險局又有官員被罵,於是商請保發中心自行選任,最終選擇金肖雲升任。

至於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的總經理一職,據悉今天(23日)將舉行董事會,擬推選法國巴黎產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侯自維出任。侯自維畢業於台大經濟研究所,擁有20年以上產險資歷,曾任美商怡安保經協理、台灣產險企業行銷副總,今年3月才接任法國巴黎產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