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今年撞出4起意外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將被解職

▲▼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任職期間發生4起意外,美軍將解除他的指揮職務。(圖/路透社)

▲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任職期間發生4起意外,美軍將解除他的指揮職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海軍計畫解除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的職務,因為「馬侃號撞船」一事已經是今年來第4起事故,即使歐柯因在未來幾週內就要退休,美軍仍會提早收回他的指揮權力。

報導指出,馬侃號事件是美國海軍今年來第4次發生的意外,雖然事故可能都不是歐科因所犯下的錯誤,但美軍仍會以「高階指揮官的領導統御讓人失去信心將他免職。海軍官員不願對這項訊息多做回應。

美驅逐艦「馬侃號」21日在麻六甲海峽與賴比瑞亞籍商船「Alnic MC號」相撞,造成10名航員失蹤、5人受傷。CNN引述海軍消息指出,馬侃號當時疑為轉向裝置故障,導致與商船相撞。美國海軍上將理察森(John Richardson)則說,造成意外的原因不排除是「導航或電訊設備遭駭客入侵」。

除了馬侃號撞船,美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6月也與菲律賓貨輪碰撞導致7人死亡,查普蘭湖號飛彈巡洋艦(USS Kake Champlain)5月則是在朝鮮半島外海和南韓漁船相撞,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飛彈巡洋艦1月在東京灣停泊時擱淺,造成推進器漏油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與商船相撞,底部破了大洞。(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