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政部砸40億投資!高雄臨海污水廠每日再生3.3萬噸水

▲臨海污水處理廠模擬圖。(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臨海污水處理廠模擬圖。(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繼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再生計畫後,高雄再打造臨海污水處理廠再生水廠,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與高雄市長陳菊21日出席「臨海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再利用供給臨海工業區」合作意向書簽訂記者會,內政部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動污水再利用,投資新台幣40億元,完工後預計每天可供3.3萬噸再生水。

林慈玲表示,內政部已於102年開始推動「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臨海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為前揭6示範案之一,現更結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水與發展)再生水工程推動計畫」,自高雄污水區引污水至臨海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預估未來每天可產生3.3萬噸再生水,供應臨海工業區。

▲臨海污水處理廠模擬圖。(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經濟部楊偉甫次長(左)、高雄市陳菊市長(中)、內政部林慈玲次長(右)共同簽署「臨海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再利用供給臨海工業區」合作意向書。

整體臨海再生水案總經費約40.83億元,由內政部補助37.56億元,除協助高雄市政府處理民生污水外,更使污水處理廠不再僅是污水處理,而是結合再生水廠建設轉型為都市小水庫,打造新世代的水資源回收中心,成為工業發展最堅強的後盾。

林慈玲強調,原污水處理過後將可成為救援的水,使「原水就是援水」,促進工業及生態永續發展。臨海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將規劃高級水處理測試專區,藉此帶動水處理產業的發展,與再生水的推動相輔相成,創造相關產業之利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