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毛毛蟲吃光15畝山林 還可清楚聽見「便便」掉落聲

毛毛蟲攻佔山林。(圖/翻攝自雲南網)

▲毛毛蟲攻佔山林。(圖/翻攝自雲南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數以萬計毛毛蟲就在眼前,吃光了大約有足球場般大面積的近15畝山林。地點就在雲南大理南澗縣鳳嶺村後面的山林,遭蟲襲擊的樹都快被吃光了,所幸目前蟲害已得到基本控制。

當地樹木已大片枯黃,呈現出光禿禿的一片模樣。據《雲南網》報導,爆料網友表示,帶著草帽在山林裡行走的時候,都能聽見蟲屎掉落下來發出的沙沙聲,往年這個時候村裡的男女老少都會上山採香菇,但是今年都沒有人敢上山了。

網友指出,當地村民多數是靠養殖豬、牛等牲畜為生的,而這一個多月來,根本不敢上山放牛,也不敢上山割草,對於生活造成相當大困擾。

南澗縣公郎鎮林業站站長何銀證實這起事件,他表示,遭蟲襲擊的有15畝,山林中發現的毛毛蟲主要為雲南鬆鬆毛蟲和樹毛鬆鬆毛蟲,目前已透過書面形式把基本情況和防治措施傳遞給村民,並培訓村民進行蟲害的防治,蟲害已得到有效控制。

毛毛蟲攻佔山林。(圖/翻攝自雲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