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姓五兄妹連夜盜砍50年皂角樹 嫌:做成砧板很耐用

▲▼偷砍50年老樹,只為做砧板。(圖/翻攝自慢新聞)

▲偷砍50年老樹,只為做砧板。(圖/翻攝自慢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長壽區晏家鎮一名周先生種了一棵50多歲的皂角樹,沒想到一夜之間竟然只剩下樹樁,警方循著監視器找出嫌犯辛姓兄妹等五人。主嫌表示,從小就聽說皂角樹做成的砧板很耐用,所以就找了家人將樹砍了做砧板。

周先生表示,「這棵皂角樹少說也有半個世紀了,有我一個環抱那麼粗,一個晚上就被人鋸斷了,再也救不活了。」晏家派出所副所長舒小平表示,樹從樹根30公分處被人用鋸子平整鋸斷,現場只剩下一個樹樁和一些零散的枝葉,中間整段樹幹消失不見,調取沿路監視器畫面,很快就鎖定了案發當晚出現的一輛小貨車,並循線找到主嫌辛某。

辛某被捕後表示,在附近路過時,發現有棵很粗的皂角樹,從小就聽老人說皂角樹做成的砧板經久耐用,於是趁著晚上四下無人,約上自己的二哥一起將樹鋸斷;但鋸斷後,兩人卻抬不動,於是又打電話叫來自己的大哥、姐姐和姐夫,幫忙一起抬上貨車運走。

▲▼偷砍50年老樹,只為做砧板。(圖/翻攝自慢新聞)

辛某表示,事後將樹幹做成8塊砧板,其中3塊送給前來幫忙的哥哥姐姐,另外3塊送給親友,自己留下2塊使用。 據長壽區價格鑒定中心鑒定,該皂角樹價值人民幣2萬6856元。辛某為了幾塊便宜的菜板,最後付出了2萬多元的賠款,且連同兄妹五人被警方起訴,可說是得不償失。

皂角樹標準中文名稱是「皂莢」,豆科植物,屬於落葉喬木,皂角是豆莢狀,具有豐富的藥用價值,也可以當作肥皂使用,樹幹材質堅硬,是製作傢俱的上等木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