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之喬棄個人專輯「歌全作廢」 坦白:不想被包裝成別人!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藝人曾之喬近期演出戲劇《稍息立正我愛你》,劇中回到18歲演出清純高中生,看似男孩子氣但勇敢追愛引起不少共鳴。此外,曾之喬重拾歌手身分演唱片尾曲《猜猜看》,日前也分享到過去當歌手的點點滴滴。

▲王子、曾之喬《稍息立正我愛你》  。(圖/中視提供)

▲▼曾之喬新戲熱播中。(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之喬。(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日前曾之喬上中視節目《改變的起點》,也談到出道以來的心境轉變。曾之喬14歲就出道成為藝人,以女子團體「Sweety」出道,更演出《紫禁之巔》一炮而紅,令人印象深刻。事實上,曾之喬從小就開始學鋼琴,加上擁有一半的原住民血統,讓她天生就擁有好歌喉。

▲曾之喬遭經紀公司嗆:很大牌了嗎。(圖/中視提供)

▲曾之喬在節目上分享出道點滴。(圖/中視提供)

回顧過去Sweety第一張發行的原聲帶,曾之喬以側臉示人,她說「因為我怎麼拍都不好看,而言言天賦異稟,她早就準備好了,我只是一個半路殺出的程咬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這個團體如果沒有她,根本稱不上是美少女團體。」

▲▼曾之喬。(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曾之喬小小年紀就出道。(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後期曾之喬投入戲劇演出,一連演出多部女主角,卻也因為學到了不少演戲技巧,而被導演批評「過假」,經歷一連串的撞牆期。團體解散後,曾之喬除了持續拍攝偶像劇外,也正在籌備個人專輯,當外界都以為專輯快要發行時,最後卻胎死腹中。

▲▼曾之喬。(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曾之喬在專輯製作過程中,自己有許多想法。(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當時曾之喬拍攝《惡女阿楚》、《愛情兩好三壞》,或許曝光度不夠高,也讓曾之喬的人氣不升反降,同時,說好的個人單曲也遲遲沒有發行。原來在籌備的過程中,曾之喬和公司意見不合,她透露「14歲出道時我們沒有意見,從100%聽公司的話,到了18歲我有我的想法,演戲演別人我不介意,穿什麼衣服、說什麼話都ok,但是這是我的唱片,我想說我的話,不要包裝成一個不是我的人,我是曾之喬本人,個性很硬…」

▲▼曾之喬。(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曾之喬工作經歷不少撞牆期。(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曾之喬順著公司的意見,將2首歌全都錄完,即便公司覺得很完美,但她自己卻很清楚「我不想唱」,就這樣來回反覆的意見,讓曾之喬面臨極大的工作壓力,開始失眠、講到工作就會哭,曾之喬形容當時的情況,「一切都失控了!」直到後來,曾之喬和電影角色擦身而過,決定放下一切,選擇去英國遊學後,心境才接著轉變許多。

重新調整腳步,曾之喬加盟新公司,演出《我的寶貝四千金》、《必娶女人》、《後菜鳥的燦爛時代》令人印象深刻,更以《必娶女人》中「郝勝男」一角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從此事業再攀高峰。

▲▼曾之喬。(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曾之喬戲劇作品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曾之喬。(圖/翻攝曾之喬臉書)

曾之喬最近演出戲劇《稍息立正我愛你》,並扛下片尾曲《猜猜看》的重責大任,她開玩笑說:「雖然這是一個戲劇作品,但其實歌曲也是一大亮點。」的確,全劇唯一一首「悲歌」搭配劇情出現的恰到好處,不免讓觀眾心跟著酸了起來。除了這首《猜猜看》之外,曾之喬也預告接下來將會推出音樂作品,令粉絲充滿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