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存錢買塔位 超環保「液體火葬」只剩骨頭跟肉湯

▲▼新型的殯葬方式「液體火葬」。(圖/翻攝自Bio-Response Solutions FB)

▲新型的殯葬方式「液體火葬」的機器。(圖/翻攝自Bio-Response Solutions FB,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生物反應解決方案」(Bio-Response Solutions)公司研究出了一種新型的殯葬方式「液體火葬」,屍體經過處理後會剩下乾淨的骨頭和褐色肉湯;與火葬相比,鹼性水解法成本低、也不會產生廢氣和二次污染。美國加州也正在考慮一項法案,允許國家殯儀館使用「液體分解」的方式來處理死者肉體。

鹼性水解法通過將屍體放在鹼性熱水和某些類型的鹼(通常是氫氧化鉀或氫氧化鈉)中,身體會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溶解,剩下乾淨的骨頭和由糖、鹽和氨基酸組成的無菌的褐色肉湯;骨頭被粉碎後可以交給家屬紀念保存,褐色的肉湯就直接沖進下水道,交由汙水處理廠處理,極有可能被化學處理成了天然肥料,這也算是另一種回歸大自然的方式。

▲▼新型的殯葬方式「液體火葬」。(圖/翻攝自Bio-Response Solutions FB)

鹼性水解法與傳統焚燒法相比,成本低、不產生廢氣和二次污染(產物可作為有機肥料),甚至非常環保,產生的碳足跡是火葬的 1/4、土葬的 1/8,也不用擔心釋放有毒氣體和物質。

這種被稱為「液體火葬」的方式其實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但主要是用於處理研究機構做實驗的動物屍體;目前,美國已經有八個州允許鹼性水解機器商業化。「液體火葬」也得到了美國加州的支持,當地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法案,允許殯儀館使用「液體分解」的方式來處理死者肉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