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滑輪第3日狂灌3金3銀 中華隊獎牌榜守住第3名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楊合貞,李孟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滑輪溜冰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前)楊合貞與李孟竹包辦金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台北世大運第3天(22日)賽程同樣大有斬獲,我國「獎牌庫」滑輪溜冰項目,稱霸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女子15000公尺淘汰賽、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收下3金3銀,另外,男子15000公尺淘汰賽柯福軒再追加一面銀牌,而女子63公斤舉重江念欣奪銅,單日進帳3金4銀1銅,總計7金11銀3銅,持平獎牌榜第3名。

滑輪溜冰項目,在台北世大運成為我國最大「獎牌庫」,次日賽程奪得2金4銀。22日女子15000公尺淘汰賽,楊合貞、李孟竹攜手包辦金銀牌,而男子15000公尺淘汰賽,柯福軒無法衝破哥倫比亞防線獲銀。不過之後的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黃玉霖、柯福軒,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楊合貞、李孟竹雙雙「金包銀」,單日狂灌3金3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舉重,江念欣。(圖/記者顏如玉攝)

▲江念欣無懼右手傷勢「舉」出銅牌。(圖/記者顏如玉攝)

江念欣在女子63公斤舉重項目,無懼熱身抓舉意外右手掌皮開肉綻受傷之痛,上場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3公斤的成績一舉獲得銅牌。

不過次日獎牌榜龍頭南韓,22日賽程柔道囊括1金1銀1銅,單日供獲1金3銀3銅,總計10金7銀10銅持續領跑。

▲台北世大運,(左至右)男子200混銅牌利齊菲爾德(Richard Litchfield) 、金牌萩野公介、銀牌瀨戶大也。(圖/記者潘泓鈺攝)

▲游泳男子200混合式(圖中)萩野公介與(圖右)瀨戶大也分別獲金銀牌。(圖/記者潘泓鈺攝)

日本在柔道獲得2金2銅,強項游泳方面,萩野公介、瀨戶大也包辦男子200混金銀牌,渡部香生子與青木玲緒樹聯手統治女子100蛙,單日進帳4金4銀4銅,總計8金8銀10銅擠下舉重搜刮5金的北韓獎牌榜僅次南韓。

身為舉重強國的北韓,在該項目延攬5金1銀1銅一度攻佔獎牌榜龍頭,次日跳水女雙10公尺跳台拿下1金後第3天賽程奪牌陷入停滯,遭日、台超越落居第4。

▼台北世大運第3天(22日)獎牌榜。(圖/ETNEWS製圖)

▲台北世大運第3天(22日)獎牌榜。(圖/ETNEWS製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