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評世大運:民族感高漲!他回「台灣人像鯨魚」秒惹哭網友

▲▼德媒評世大運:民族感高漲!他回「台灣人像鯨魚」秒惹哭網友。(圖/翻攝公視)

▲他有感發文「台灣人像鯨魚」應該航向世界,惹哭網友被推爆。(圖/翻攝公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史上主辦層級最高的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鬧場,成了國際笑話,德國媒體就評論,世大運雖不像北京奧運規模宏大、荒唐,但台灣表現異常自信!有鄉民看了感觸很深,回文描述世大運開場把台灣比作一條大鯨魚,「台灣要當的是海洋國家,台灣屬於這個世界,應該航向世界、不受束縛」,上百網友看了感動淚推。

《德國之聲》報導,世大運開幕式因反年金抗議,嚴重影響選手入場。文中引述《柏林報》,指141國家的運動員湧入場內,最後進場的是舉著少見「梅花旗」的中華台北隊,這做作的名字是來自中國的意思,唯一沒參加的也正是中國;而女總統蔡英文也絲毫不掩飾向美國示好,讓北京震怒,結尾並表達目標是台灣獨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藝文表演,活力島嶼。(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藝文表演,活力島嶼。(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被開場節目感動:如果辦了世大運能讓台灣人不再感到自卑,也算是非常值得了!(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文中描述,開幕式雖不像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那樣規模宏大到荒唐,「但是台灣表現地異常自信。」用意就在於要世界看看,「我們很現代,擁有國際水準的明星,可以舉辦大型賽事」,台北過去未曾舉辦如此賽事,「這裡的民族自豪感也前所未有的高漲」。

有鄉民Falcon深切地發文,回應「如果辦了世大運能讓台灣人不再感到自卑,花那麼多錢也算是非常值得了!」創作者在開場表演上,將台灣比喻成一條大鯨魚,和過去說台灣象徵動物是水牛、黑熊不同,因為台灣要當的是海洋國家,是往世界冒險的勇氣,「台灣屬於世界,應該不受束縛」,這個編排,也是希望台灣人要有海洋民族的自覺,讓外賓也感覺到台灣不僅是旅遊書上的台灣,「台灣不僅僅是Chinese Taipei這個詞能代表的東西」。

PO文被近千推爆,網友看了紛紛感動狂讚「說得好!」台灣唯一欠缺的就是自信,也值得國際上更好的待遇,但必須以充滿自信的行動去爭取「台灣文化也是非常值得我們自豪的」,認為將台灣比作鯨魚真的是很美的意象,「不要再說台灣牛了,台灣人不是你們的奴隸。」

▼郭婞淳摘金。(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