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直擊三星Note 8發表會場!新機七大重點會前總整理

記者洪聖壹/美國紐約報導

三星電子旗下重量級機種 Samsung Galaxy Note 8 發表會倒數計時,《ETNEWS新聞雲》目前已經抵達美國紐約發表會現場,為讀者帶回一手直擊畫面,同時整理了新機五大特色,與發表會可能會推出的產品陣容。

▲網路流出的Galaxy Note 8 官方照片。(圖/取自Twitter)

以「Do Bigger Things」(做出更好的事情)為主題,三星電子將於 8 月 23 日在美國紐約舉辦 Unpacked 2017 發表會,發表會主角當然就是去年底便已經確認產品名稱的新一代旗艦機: Galaxy Note 8,記者實際到發表會現場,幾乎看不出任何 Unpacked 的主題海報,倒是有許多工作人員進進出出在進行會場空調的施工,現場也可以看到零星的幾個紐約當地警察與維安人員。

▲▼三星電子將於台灣時間 8 月 23 日晚間 11 點在美國紐約舉辦的新品發表會將以「Do Bigger Things」(做出更好的事情)為主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以下為 Galaxy Note 8 的幾個新機特色:

*加大螢幕、延續 S8 的無邊框雙曲面:

這是最早就傳出,一直到最後官方照片爆出之後都沒改變的設計,目前幾乎已經 100% 確認該款手機配備跟 Galaxy S8+ 相同的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同樣是 1440 x 2960,但是尺寸比 S8+ 的 6.2 吋還要大,來到 6.3 吋,螢幕比例同樣來到 18.5:9,支援三星所屬的 HDR 聯盟規格的影片,符合規範的影片包括 Netflix、Amazon 等公司推出的 HDR 影音內容。

*持續採用雙鏡面玻璃:

在手機設計方面,Galaxy Note 8 將會跟 Galaxy S8、S8+ 一樣,採用雙鏡面玻璃設計,指紋辨識模組同樣放在手機後面,從官圖來看,該款手機同樣保留 Bixby 按鍵,當然也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三星首款雙鏡頭旗艦機力拼 iPhone 8:

早在 Galaxy C10 發表之前,就有傳聞指出 Galaxy Note 8 將採用雙鏡頭設計,而後續美國官網短暫釋出的產品官圖搭配韓國官方釋出的宣傳影片也已經確認,該款手機將配備雙鏡頭。

至於規格方面,根據 @evleaks 曝光的資訊,該款手機的兩顆鏡頭拍攝畫素都是 1200 萬畫素,其中廣角鏡頭光圈為 F1.7 並具備 DualPixel 雙像素自動對焦,長焦鏡頭光圈 F2.4,同樣提供 2 倍光學變焦,推估拍攝原理跟 iPhone 7 Plus 十分相似,至於鏡頭設計上,將會跟機身同樣平整,不會有火山口出現,功能方面,三星將首次讓雙鏡頭擁有 Super Night Shot(超級夜拍)功能。

*效能保持跟 S8 相同水平,但改用 6GB RAM

硬體規格方面,依照三星往年傳統,通常每一年的高階晶片會給 S 系列跟 Note 系列兩代旗艦機使用,後續@evleaks 與各家海外媒體曝光的資訊看來,Galaxy Note 8 確實就使採用三星 Exynos 8895 行動平台,美國版本會以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行動平台為主,不過記憶體將全面提升至 6GB,儲存空間也以 64GB 為主,部分地區將會有 256GB 版本,並且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S Pen 進化幅度不大:

關於 Galaxy Note 8 的 S Pen 新功能傳聞基本上不多,除了延續 Tab S3 提供 4096 階的手寫筆,同樣提供「感應快捷環」,讓消費者可以藉由 S Pen 使用快速截圖、全能貼、快截Memo、全能搜、全能窗等功能。該款手機還支援懸浮放大鏡、懸浮觸控、懸浮翻譯等舊有功能,而根據最新報導指出,S Pen 的設計跟 Note 7 隨附的 S Pen 都是相同,從最新預告影片當中,可以更進一步確認,Note 8 的手寫筆,將具備更靈敏的壓感功能,至於會否有其他新的功能,可能要等發表會才能做進一步確認。

*保險起見,電池容量縮水:

有了 Galaxy Note 7 的失敗,以及 Galaxy S8 系列的成功,三星電子了解到手機物理空間的極限,雖然 Galaxy Note 8 明顯比 Galaxy S8+ 還要大,不過根據 @evleaks 傳出的規格資訊來看,該款手機的電池容量僅有 3300mAh,比起 Galaxy Note 7 與 S8+ 的 3500 mAh 都還要小,推估在硬體設計上,持續以安全為考量。

*預計 9 月 15 日上市:

根據 Venture Beat 最新的報導指出,三星 Galaxy Note 8 首波將會在 9 月下旬上市,建議售價方面,無鎖機版本在歐洲售價將會是 999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3.5 萬元,美國地區售價約為 900 美元,折合新台幣 2.8 萬元。

推特爆料天王 @Evleaks 更明確的說明該款手機預計發表會隔天就會開放預購,上市日期為 9 月 15 日,首購禮除了 256GB MicroSD 卡外,還可獲得無線充電板或 360 度相機 2 選 1。

▲Galaxy Note 8 預計 9 月 15 日上市,預計會有金色、黑色、紫灰跟藍色四款,台灣最快 9 月公布上市時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