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荒野狂長「野生大麻」草原比人高!網熱烈:派我去拔草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野生大麻「風吹草又生」,讓當地政府相當頭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北海道的野生大麻具有非常強的生命力,儘管地方政府衛生部門每一年努力清除,卻又得面對「風吹草又生」的問題,「拔除的速度」似乎無法跟上「生長的速度」,在荒野邊暴發生長,沿海附近甚至可以找到「大麻草原」,讓許多網友直呼:「大麻在哪裡?派我去拔草吧!」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北海道有許多野生的大麻,地方政府每年都要聯繫衛生部門展開清除工作,但野生的大麻具有相當強大的生命力,政府除了要配置「人海戰術」的勞動力以及機器設備,另一方面是大麻的生長速度實在太快,大麻草密集分布且長得非常大株。

縣政府與警察每年6月至9月期間就會派員處理這些大量生長的大麻草,並且在大麻生長地附近豎立「野生大麻撲滅作戰實施中」的告示,警告民眾非法採伐,進而濫用大麻葉。

但好像無論怎麼努力,重複的事情一直不斷進行,津別町一名職員嘆氣:「無論我們拔除多少,大麻再次增長。大麻草就是生了又拔,拔了又生,沒完沒了。」

▲北海道今年7月7日津別町進行野生大麻清除工作,大麻草長得跟人一樣高。(圖/翻攝自YouTube/道東テレビ)

▲▼北海道今年7月7日津別町進行野生大麻清除工作,大麻草長得跟人一樣高。(圖/翻攝自YouTube/道東テレビ)

▲北海道今年7月7日津別町進行野生大麻清除工作,大麻草長得跟人一樣高。(圖/翻攝自YouTube/道東テレビ)

今年7月7日津別町進行野生大麻清除工作,在廢棄房子後面與麥田邊緣兩處發現鬱鬱蔥蔥一大片大麻草,就派25名左右的工人前往拔草,從大麻根部逐一拔除,堆放在輕型卡車的裝載平台上。然而,職員與工人到現場就看傻了眼,因為這些大麻草竟然長得跟人一樣高。

在炎熱的夏季,強烈的陽光底下,工人們花費了一整天的時間,終於拔除了8081株大麻草,重達280公斤,相當於去年同期的10倍左右,但是沒有人因此感到滿意,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場辛苦不是「持久的成就」,明年這時,大麻草又會再長回來。

▲北海道石狩振興局發動「野生大麻撲滅作戰實施」。(圖/翻攝自北海道石狩振興局保健環境部網站)

▲▼北海道石狩振興局發動「野生大麻撲滅作戰實施」。(圖/翻攝自北海道石狩振興局網站)

▲北海道石狩振興局發動「野生大麻撲滅作戰實施」。(圖/翻攝自北海道石狩振興局保健環境部網站)

針對此事,日本許多網友紛紛表達出熱情的意志,自告奮勇要擔任清除大麻草的志工:「這些地點在哪裡呢?我可以去幫忙拔草!」、「我可以幫忙燒光大麻草」、「哪裡可以申請擔任志工呢?」、「如果政府要燒除的話請出示大大的公告!」等。

也有網友認為明明就有更好的方法:「為什麼不出口至其他合法的國家呢?」、「或許日本只要大麻合法化,就不用再派人來除草了」、「連大麻草都搞不定,就是沒有盡力而為吧」、「野生可以長那麼好?我懷疑有人在種」、「就放在那邊讓大麻草自然生長毀滅,不就沒事了」等。

北海道最北端充滿許多野生大麻植物,曾經更是日本廣泛發展的大麻行業,以大麻製造繩索、織物與紙張,並由政府監督生產。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麻相關行業幾乎消失了,這些大麻草植物被禁止接觸,唯一的機會只有像「拔草隊」一樣得到政府的授權。

據了解,這批大麻草為工業用大麻,但草內仍含有大量的精神活性物質「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THC),使用「四氫大麻酚」會讓人們感受到「輕飄飄」;尚不清楚這批草的「大麻二酚」(Cannabidiol, CBD)含量多寡與能否適當控制癲癇與慢性疼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