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雞蛋再現!國民黨團痛罵蔡英文政府「依然混蛋」

▲▼國民黨團為毒蛋事件罵蔡政府混蛋。(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團為毒蛋事件罵蔡政府混蛋。(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陷入食安風暴,日前衛福部食藥署抽驗雞蛋結果一切符合標準,但農委會竟發現國產雞蛋中疑似殘留芬普尼(fipronil),隨即啟動全台蛋雞場抽樣,彰化3家蛋雞場遭含有過量的芬普尼。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22日痛批,蔡英文政府根本沒在一連串食安事件中記取教訓,主管單位官員的怠惰、無能,只讓國人的健康一再被犧牲,農民只能欲哭無淚的繼續蒙受損失,是「毒雞蛋再現 政府依然混蛋!」。

比利時8月初爆發雞蛋驗出殺蟲劑芬普尼,風暴延燒歐洲16國。為確保安全,衛福部食藥署也進行抽驗,結果皆未檢出。但農委會竟發現國產雞蛋中疑似殘留芬普尼,進行全台蛋雞場抽樣後,發現彰化有三家蛋雞場芬普尼超標,60公斤的成年人每日吃兩顆就超過容許攝入量值,這也是台灣繼5月戴奧辛蛋之後,今年第二次被檢驗出蛋品有問題。

國民黨團批評,芬普尼雞蛋事件顯示蔡政府對於食安毫無憂患意識、行動慢半拍,甚至兩個單位各說各話,暴露主管食安的相關單位各自為政的心態與缺乏橫向聯繫的作為,出了問題才一起亡羊補牢,但國人的健康與蛋農的損失已救不回。

▲芬普尼毒蛋檢驗。(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蛋檢驗是否有過量芬普尼。(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國民黨團指出,民眾只想吃得安心,不會去管什麼市場端還是生產端的檢驗,所以食安出包就是政府整體責任,主管機關只會說幹話,卻沒人要為鬆散的管理負責。而食安問題一再出包,蔡政府的「食安五環」已成美麗謊言,遑論前瞻建設預算更是對食安政策毫不重視。

國民黨團表示,對於此次主管機關得怠慢與疏忽,造成對農民及國人的傷害與損失,除了儘速清查源頭,保障無辜受害蛋農,應該也要有官員負起責任,該下台的就下台。

芬普尼是殺蟲劑的一種,廣泛被用於除去跳蚤、扁蝨、頭蝨類的害蟲,攝入大量的芬普尼可能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可能傷害肝、腎、甲狀腺外,還可能導致噁心、暈眩、嘔吐、腹痛,甚至是癲癇等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