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肌就靠「微精華」 醫生:選擇小分子才有用

護膚,保養,抗老,按摩,

▲保護好肌膚的屏障力,肌膚自然透出光澤。(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只要肌膚處於健康狀態中,就能擁有人人稱羨的「水煮蛋肌」,對此,皮膚科醫生莊詠婷指出,肌膚的好壞關鍵就是分辨有沒有「光澤」,而近期很夯的「微精華」確實是目前的趨勢,但要注意選擇分子小的產品,才能養出微透亮的水煮蛋肌。

莊詠婷表示,肌膚與生俱來就有物理、抗微生物、抗氧化、保濕、光保護等5大屏障力,但現在除了充滿PM2.5的環境,以及經年累月的疲倦與壓力,都容易讓這些屏障功能失衡,進而造成乾燥緊繃、紅腫脫屑、水分流失等肌膚狀況。

▲賴床,工作,上班,肌膚,保養,睡覺,休眠,睡眠,噪音,床,枕頭,寢具。(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壓力與睡眠品質,都會影響肌膚的狀況。(圖/達志/示意圖)

如何要預防?莊詠婷強調,正常的作息與充足的睡眠很重要,清潔保養也不容馬虎,且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微精華」類產品,宣稱具有前導型及喚醒肌膚的功能,而這種保溼型的「微精華」,確實也是目前的保養趨勢之一。

「微精華」的概念是在保養步驟中,安插於化妝水之後,精華液及乳液之前的保養步驟,且顧名思義就是與精華液不盡相同,保溼型的「微精華」不僅加強補充水分,同時也有助於後面精華液、乳液等步驟的吸收。

不過莊詠婷提醒,「微精華」雖然有助於保養,但消費者要記得挑選分子小、能率先為肌膚所用的產品使用,才有助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薇姿M89新品。(圖/品牌提供)

▲9月即將上市的薇姿M89火山能量微精華,售價1,680元。(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