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推太陽能發電 預計107年中運轉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亦與台電合作,將在大台南永康區及安定區等2處配水池池頂建置太陽能發電。(圖/六區處提供)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亦與台電合作,將在大台南永康區及安定區等2處配水池池頂建置太陽能發電。(圖/六區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台陷入缺電危機之下,政府積極尋求各種資源開發電力,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亦與台電合作,將在大台南永康區及安定區等2處配水池池頂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廠商業由台水公司總管理處於18日完成招租決標,預計107年中開始運作,估算每年將可提供大台南地區369萬度的發電量,可望舒緩緊繃的電力供應,緩解電力不足的問題。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處長李丁來表示,台水公司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綠能及減碳計畫,去年底與台電簽署「興建太陽光電合作意向書」,推動太陽能發電。由於南部日照充足,相當適合太陽能發電,台水六區處永康區中山南路配水中心配水池,及安定區中崙配水池,池頂面積廣大地勢平坦且無雜物,架設太陽能設備較為容易,可利用面積加起來達1萬9千平方公尺,因此被台水總管理處挑選納入首梯推動太陽能發電。

李丁來表示,太陽光電除了經濟、環保、節能、產業效益外,更能在夏日中午用電最尖峰需量最大時,提供最大發電效能,挹注台電供電線路供電量,避免限電產生對社會經濟的嚴重衝擊。把目前閒置的配水池池頂出租,做為太陽能發電的場地,不僅土地可獲得有效運用,廠商還會依售電量百分比回饋金回饋台水公司,真是一舉兩得。

永康及安定配水池池頂的太陽能光電設備,總設置容量約為2889Kwp,預估每年發電量約為369萬度,每年減碳量約2340公噸,相當種植約12萬9千棵樹。若評估成效不錯,將再尋找轄內適合的場地擴大辦理,繼續推動綠能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