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跆拳好手參賽頻率高 奧運金牌無緣冠軍

約旦跆拳道選手艾巴卡哈許(Ahmad Abugha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巴卡哈許在本屆世大運無緣決賽。(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其實奧運跆拳道競爭激烈,選手實力都很接近,重打一次還不見得會由同一個選手拿金牌,而這些選手平時就在各國際賽出沒,加上世大運有積分認證,因此競爭強度也相當高。

世大運跆拳道對打項目,是少數獲得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認證積分的賽事,世跆盟被世跆盟列為G2的賽事,金牌斬獲20分積分,雖然與世錦賽的G12和奧運的G20相去甚遠,但高積分賽事少,甚至有參賽門檻,G2的賽事相對多,也成為選手搶積分的重要戰場。

也因此世大運匯集不少世界好手,如里約奧運男子68公斤級金牌艾巴卡哈許(Ahmad Abughaush) 、80公斤級銅牌貝吉(Milad Beigi) 、世錦賽女子57公斤級李雅琳、男子54公斤級銀牌塞格哈拉尼(Armin Hadipour Seighalani),還有不少歐錦賽奪牌選手參戰。

也因此,在22日賽程上,艾巴卡哈許經過一番激烈競爭,還弄傷腳才晉級四強,接著就敗給歐錦賽銀牌克拉斯諾夫(Boris Krasnov),而克拉斯諾夫也成為此量級金牌得主。

其實自2003年大邱世大運成為競賽項目以來,世大運都是各國好手兵家必爭之地,上屆光州世大運,由於是奧運前一年,幾乎有學籍的世界排名前段班好手都參賽,也因此與世大運其他項目不同之處在於,頂尖好手參賽的頻率比較高。

但為避免選手投機心態,只靠G2賽事賺積分,世跆盟規定,從G2賽事拿到的積分,不能超過60分,達上限後想再賺積分就得參加較高層級的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