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阿嬤炙熱引發熱衰竭 警即時送醫救命

台東關山老婦人因酷熱引發熱衰竭,幸經員警即時協助送醫,化險為夷。(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關山老婦人因酷熱引發熱衰竭,幸經員警即時協助送醫,化險為夷。(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好熱啊」!近來高溫炙熱,對於在外打拼的人來說,這份「熱情」根本無處可躲!日前,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派出所警員郇松齡及林伯憲於7時許巡經台9線,看到路旁有數人圍著,經上前查看,原來是有人昏倒了,立刻呼叫消防隊派救護車前來救護,即時救命。

日前,關山派出所警員郇松齡及林伯憲,執行6至8時婦幼專案勤務,於7時許巡經台9線337公里處,看到路旁圍著一群人,二員隨即下車查看,原來是有位阿嬤騎機車準備從檳榔攤離開上班去,牽著機車跌倒,丈夫及友人看到隨即上前攙扶。

員警了解狀況後,隨即呼叫救護車前來救護,經送慈濟關山分院診療後,據醫師表示,阿嬤有「熱衰竭」病狀,所幸員警即時協助送醫,目前復原狀況良好,無生命危險;其夫及友人對於員警主動協助的熱忱服務精神,一再表示感謝,也即時挽回了阿嬤一命!

台東關山老婦人因酷熱引發熱衰竭,幸經員警即時協助送醫,化險為夷。(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民眾在高溫曝曬下工作,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適時補充水分,若曝曬時間過久,可能引發中暑的情形。藉此機會提醒民眾,近日高溫不斷,出門遊玩別忘了戴頂帽子,俾免陽光直射或曝曬過久,中暑時會發生暈眩及四肢無力等症狀,不僅影響遊興,也可能影響行車安全,務必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