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號疑「轉向裝置故障」相撞商船 艦上發現失蹤官兵遺體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後船身受損。(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驅逐艦「馬侃號」昨(21)日於麻六甲海峽發生碰撞意外,造成10名航員失蹤、5人受傷。CNN引述海軍消息指出,馬侃號當時疑為轉向裝置故障,導致與商船相撞。另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Scott H. Swift)也於今日指出,已在艦中進水封閉的船艙中找到部分失蹤人員的遺體。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21日凌晨在麻六甲海峽東部與商船相撞,初步檢驗報告指出船體尾端有受損情形,且有5人受傷、10人失蹤;事發後,鄰近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派出海軍,協同美軍全力展開搜救行動。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海軍上將史威孚特表示,海軍搜救人員在進水封閉艙房中發現數具遺體,經查證應為失蹤官兵;另外,馬來西亞海軍也找到1具遺體,但目前仍有待確認死者身分。

據CNN報導,美國海軍不願具名官員透露,馬侃號在進入麻六甲海峽後,突然無法控制動力且失去轉向功能,導致與商船「Alnic MC號」相撞,但事後轉向功能卻又恢復正常;此外,當時船上還有備用的轉向系統,但在發生事件時船員沒有即時啟動,導致船艦失控,目前相關究責仍待進一步調查。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