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訪中南美將「過境美國」 陸警告:反對與台有任何接觸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視導憲兵機車排。(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視導憲兵機車排。(圖/軍聞社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防部長馮世寬將於23日啟程訪問中南美洲友邦,期間將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2)日對此強調,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和軍事聯繫。

國防部22日表示,部長馮世寬應尼加拉瓜三軍總司令阿比列斯上將邀請,參加尼國建軍38週年慶祝典禮,及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曼西亞邀請回訪,另將於8月23日至9月8日順訪多明尼加、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等邦交國,期間將於美國紐約及洛杉磯過境轉機,因時間短暫,在美國無安排其他行程。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貫堅持以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地區對外交往問題,堅決反對中國的建交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和軍事聯繫;中方的這一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相信美方對此是十分清楚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