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死後帳號怎麼辦? 臉書設「遺產聯絡人」永遠紀念

Facebook解釋如何處理用戶死後帳號

圖文/老中新聞網

現代人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想法與照片等事情平常如吃飯睡覺,但你可曾想過死後這些回憶財產該怎麼辦?  世上最多人使用的社群網站Facebook於8月18日回覆了這棘手問題,該公司全球政策管理總監Monika Bickert在「超難」系列貼文寫道:「如何衡量活著的人的利益,同時確保亡者的意願,並保護第三方的隱私,這些問題已是我們面臨的最困難一些問題,如今我們還沒有全部答案。」  

Facebook允許用戶選擇「遺產聯絡人」(legacy contacts)來管理他們死後的帳戶,用戶可在帳戶設定中進行此操作,或可通知Facebook在他們死後要永久刪除帳戶,該公司也會停止發送生日提醒給他們的摯愛。

但Facebook用戶超過二十億,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留下數位遺囑(digital will),而預設的選項則是保持帳戶原樣,並在用戶名旁增加個「紀念」(remembering)文字,來懷念這個帳戶。 然而一對父母中,有可能一位想要刪除帳戶,另一位卻想要永久紀念,這就產生了該公司所謂的棘手處理。她表示,原則上,如會影響活者的隱私情況,就不會移交死者的一些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