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中影有興趣 蔡正元爆:曾找我密會!可傳作證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面對媒體鏡頭,強調自己希望蔡英文能幫他作證。(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嫌侵吞中影公款遭到羈押。另案涉嫌藉由中影增減資獲取不法所得635萬元部分,高等法院二審開庭,蔡正元出乎意外的爆料,其實10年前,總統蔡英文還在當立委的時候,就對中影案「很有興趣」,他還花了3小時說明,不信的話「法官可以傳蔡英文作證。」

根據蔡正元在法庭上的陳述,10年前,時任立法委員的蔡英文就曾私下約他密會,地點選在台北市大直的美僑俱樂部吃午餐,在場的還有一名平面媒體女主管,他看得出來,2人對中影案相當有興趣,因此也花了3個多小時時間向2人解釋。

只是10年後,蔡英文當了總統,他也因不同政治立場,對蔡英文多有批評「我發現一審檢察官很明顯是奉命起訴、法官奉命羈押我。」蔡正元強調,他不怪司法人員,只是擔心這樣處理10年前就知道的案件,如果人人皆效法,台灣豈不成了殺戮戰場。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開庭前,蔡正元再度對著鏡頭合掌鞠躬。(圖/記者楊佩琪攝)

全案一審士林地方法院判決蔡正元無罪,檢察官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22日)開庭審理。蔡正元強調,董事會中,多數董事都是由中投公司透過華夏公司指派,包括前副董事長莊婉均、郭台強的妻子羅玉珍。要說董事會決議中影以每股面額10元,低於中影每股股價的方式辦理現金增資,都是他所主導,根本不是事實。更無法因此藉由增減資過程,與阿波羅公司獲取不法利益635萬元。

何況他當時光是要彌補中影被莊婉均掏公的7.5億元財務黑洞,前後至少拿出8100萬元,有功在中影,最高得利者也是中投公司,何來不當利益?卻被恩將仇報,遭刻意羅織入罪。歸咎原因就是中投在處理黨產時,他「擋人財路」,因此他也願意到黨產會作證,將中投賤賣黨產的真相一一揭開,也會「對這些無情無義之人,毫無顧忌,一定找適當時機通通說出來。」

▲▼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民進黨中央直播畫面)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地點在北市大直。(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