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寺誆賣靈骨塔吸金8億 台大名師老母3年遭騙5千萬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北檢查獲詐騙集團以靈骨塔詐騙吸金近8億元。(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萬佛寺、上寶、天瑞資產等紙上公司自3年前對外以資產管理名義,誘騙退休公教人員投入畢生積蓄來投資靈骨塔,且聲稱短期獲利數倍,總計詐騙近8億元,檢方日前指揮市刑大等搜索56個處所,查扣法拉利等8部超跑,並聲押李姓主嫌在內共12人獲准,還發現「之初創投」前合夥人、台大名講師詹益鑑的母親也是受害者,這些年來遭騙5000萬元。

詹益鑑表示,2014年間母親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聲稱以購買塔位永久使用權狀投資,屬於有價證券性質,只要以每塔位9萬8千元至12萬元價位購買,就能立即以70至100萬元高價轉售他人,可以獲利數倍,這是一個賺錢機會,但前提是要簽訂「保密條款」,母親信以為真,從每三、四個月到後來每個月都與詐騙集團交易,且後來變成一次買數十個,3年多來被騙5千多萬元。

詹益鑑指出,等他發現母親財務狀況出問題時,發現事態已經非常嚴重,母親除了現金、保險外,房屋也拿去抵押借貸,才趕緊尋求法律途徑,雖然不期待將錢追回來,但希望不要再有人上當,民眾購買靈骨塔要釐清是投資還是詐騙,希望因此事件可以讓大眾關注。

北檢今年5月獲報後,指揮台北市調處、大安分局等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後發現詐騙集團的目標多是公務人員或老師,尤其是退休長者,都會運用細心關懷取得被害人信任,直到同年8月間,詐騙集團以不法獲利近8億元,上週搜索李姓主嫌住處等56個處所,查扣進口法拉利等名車8輛,並以涉犯詐欺罪、且有逃亡、湮滅事證、勾串共犯之虞,向法院聲押李嫌在內等12人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