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動盪!使蔡英文出訪南太卡關? 延至10月或年底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蔡英文宣布比賽開始。(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的消息,從5月外交部次長章文樑在立法院透露,預計規劃在下半年;不過,國內政策諸多爭議複雜,行程上數度出現變出,據稱時程可能延續至民進黨全代會之後,約莫是10月甚至不排除年底啟程。

一直盛傳蔡英文預計9月出訪南太平洋,但外交部相關單位,原本於5月完成「英捷專案」後續報告後,準備著手新一波的出訪規劃,但一直仍持續處理一般或經常性事務,相關作業都還未展開,便有報導指稱,係因於國內政策有諸多爭議,加上中美關係摩擦,使得出訪規劃一直被擱置。

由於總統出訪茲事體大,規劃時程至少近2個月時間。據了解,行程會議、以及國安團隊踩線團原於7月底,已經準備啟動,但遲遲未收到指令,依照目前時間推算,蔡英文要在9月出訪,已經不可能了。

據稱,不僅是國內政策爭議,以及中美、中南美巴拿馬斷交影響,還包括了2018年九合一選戰,必須在民進黨全代會後才能夠敲定提名辦法,近來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又跟嘉義縣長張花冠為了嘉義縣長人選鬧翻,丟出辭呈;種種因素導致,總統出訪行程一延再延。

除此之外,據年底12月才準備赴駐南太某邦交外交官指出,已經被提醒,可能剛抵邦交國,第一個重大任務就是處理總統出訪的相關事宜,因此也不排除,出訪的規劃會壓在年底。

對於總統出訪的相關事宜,總統府方面則是一貫的回應表示,有關總統出訪的安排,只要有相關的規劃,並且有確定的安排,政府就會向國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