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非核家園不能跳票!陳歐珀:別重蹈30年前的錯誤

▲▼陳歐珀提倡地熱發電。(圖/翻攝自陳歐珀臉書)

▲陳歐珀提倡地熱發電。(圖/翻攝自陳歐珀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約668萬戶、17縣市受影響,電力問題引起關注,啟用核電聲浪再起。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2日表示,將告訴公開要求保留核電選擇權的人士,重啟核四絕對不是選項,到2025之前,台灣仍有核電服役,要把握這八年的時間,全力發展綠能,共同推動綠能發電才是唯一選項,且呼籲政府不要重蹈30年前的錯誤選擇。

台灣中油15日因操作疏失,未在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將操作系統改為手動模式,因而出現訊號異常狀況,進而影響到大潭火力發電廠,導致台灣近10年以來最嚴重跳電,更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傷;對此,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也已請辭負責。

面對重啟核電聲浪漸大,陳歐珀表示,台灣目前是「全台一大網」將全台綁在一起,風災多,風險就高,發展綠能分散電是網勢在必行,他嘆,宜蘭30年前就開始在清水試行地熱發電,如果當時政府有遠見,沒「選擇核電」,持續支持、投資地熱,或許經過30年的技術累積,台灣可能已是地熱發電大國。

陳歐珀指出,總統蔡英文宣示2025年台灣要邁向非核家園,那宜蘭的地熱發電就必須在2020年商轉,宜蘭的地熱蘊含量,具有2.5座核四廠的總發電量,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前瞻計畫,希望綠能建設能納入地熱發電,全力朝向非核家園目標前行。

▲▼陳歐珀提倡地熱發電。(圖/翻攝自陳歐珀臉書)

陳歐珀認為,風力、太陽能、地熱等再生能源中,地熱發電可作基載發電,提高能源安全及達到減碳目的,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綠能建設中,卻沒有任何地熱發電之計畫,並強調再生能源的地熱發電「今天不做,明天後悔」,多樣性能源發電應再重新思考配置。

陳歐珀也呼籲政府,不要重蹈30年前的錯誤選擇。包括清水在內,宜蘭縣還有三星等多個地熱探勘的計畫須等政府編列預算後才能進行,他認為政府應該要加碼投資地熱發電,因為以現在的技術、科技,地熱發電成功的機會非常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