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擊劍男神背後支柱 超級媽咪兼任空姐+護士

▲▼台北世大運擊劍男子鈍劍。中華隊台裔黃大衛(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隊台裔擊劍選手黃大衛和母親黃秀珍。(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世大運擊劍台灣「混血劍手」黃大衛(David Hadler)外貌和身手兼具,在場上攻防轉換、得分快速,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在場下更擁有高人氣,連警察都找他合照!但在他過人劍術的背後,是同時兼任空姐加上護士的母親黃秀珍辛苦工作提供教練費,10年來無悔力挺,還陪著他周遊多國參賽。

黃大衛在世大運男子鈍劍個人賽表現出色以4勝2敗晉級,完賽後和其他隊友擊掌,臉上掛著開朗笑容,特地從美國回來的母親黃秀珍站在一旁靜靜看著他。學習擊劍10年來,黃秀珍出錢出力,連猶太裔的爸爸都問說:「值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秀珍卻表示,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事,擊劍就在黃大衛升學路上推他一把,幫助他進入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但談到訓練費用,她也笑說:「不敢算!」

黃大衛的出生背後,其實更有一段浪漫故事。當時在西北航空擔任經理的黃秀珍,先是在明尼阿波利斯飛往舊金山的班機上遇到了律師哈德勒(Mitchell Hadler)。隔了一段時間後,兩人又在舊金山機場巧遇,才留下電話進而交往,一段航站情緣造就了今天的黃大衛。

▲▼台北世大運擊劍男子鈍劍。中華隊台裔黃大衛(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批朋友為黃大衛加油。(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秀珍過去是台大護理系的畢業生,畢業後到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進修,她不只是醫院心臟科的護士,更是聯合航空的資深空姐。也因為有兩份工作,才能提供黃大衛和弟弟所費不貲的訓練費,並且一同出國比賽。「護士是我的本行,我不想放棄,空服員是我的興趣。」

黃秀珍平時開著車送黃大衛練習,甚至陪伴出國比賽,雖然黃大衛高中曾陷入低潮,一度考慮放棄擊劍,同時還出現叛逆期。但黃秀珍始終相信他有實力,「他有興趣,我跟他說:『你是ok的,但決定權還是在你身上。』」

▲▼台北世大運擊劍男子鈍劍。中華隊台裔黃大衛(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秀珍分享自己的教育哲學,她說:「不過分干涉,不跟他硬碰硬,讓他自己思考;讓他充分發展,不要限制,盡力去達成目標。」最後堅持獲得回報,黃大衛高中開始接連獲得兩屆泛美擊劍錦標賽冠軍,入選美國U20代表隊,還獲得NCAA 一級大學延攬。

這是回到台北參加世大運,黃秀珍沒有對黃大衛有什麼成績上的期待,她只說了:「我們感到很驕傲,很榮幸。」黃大衛最終在男子鈍劍個人賽止步32強,「我當然不滿意表現,但我依舊到很驕傲,希望未來能繼續代表台灣比賽。」黃大衛和母親感情融洽,黃秀珍還偷偷爆料,有模特兒經紀公司找上門,而且黃大衛私下特別愛漂亮。

▲▼台北世大運擊劍男子鈍劍。中華隊台裔黃大衛(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