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不足想挑戰白朗峰 法國公布「立即生效」法令開罰

▲▼白朗峰(Mont Blanc)。(圖/路透社)

▲白朗峰(Mont Blanc)。(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當局最近要求要登上白朗峰(Mont Blanc)的登山客,必須著上合宜的衣服和裝備,否則將要開罰。當地政府做出這樣的政策,似乎與白朗峰近日頻頻傳出山難事件有關。

據《衛報》報導,聖戈當斯市市長裴利(Jean-Marc Peillex)14日公布「立刻生效」的法規警告登山客,若沒有足夠的裝備就想登爬白朗峰,將會被開罰38歐元(約台幣1380元)。裴利指出,登山的基本配備包括帽子、太陽眼鏡、滑雪面罩、登山鞋還有防風外套。

裴利堅持這些措施是為了確保登山者的生命安全,但有專業登山人士認為,「這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因為法定登山設備清單內少了頭盔及手套,政府的規定反而會讓人們以為設備都齊全了。」

據了解,目前白朗峰登山步道的各入口都有英語、法語、俄語和德語的相關公告用來提醒登山客如何應對登山時遇到的風險。今年4月,台灣中央大學研究生也在白朗峰上失蹤,至今仍未尋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